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大马华总关注唐人街征地事宜 呼吁政府尽快介入

2012年02月10日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说,华总坚决认为,现有的华人文化或历史古迹绝对不容被破坏,并关注大吉隆坡捷运工程下,有关征地行动最终是否涉及吉隆坡市区苏丹街、茨厂街或武吉免登等区。

  他在出席巴生福建会馆的元宵节晚会致词时提到,在维护古迹方面,当局理应确保城市的人文历史建筑物得以保存,而非准备通过强硬手段征用或破坏,本末倒置地由人民或业主来捍卫。

  他强调,任何方面都不能单纯地以经济效益来看待发展。

  “我们也强烈认为,政府应通过种种努力,包括提供专家和拨款,来协助修复或美化历史悠久的百年文化古迹,让它成为人类社会发展洪流中最重要的硬件见证。”

  方天兴呼吁政府关注与尽快介入这项酝酿已久的课题,谕令有关部门机构从速与涉及的民间团体或业主交流,及采取多管齐下方针,例如建议中的绕道等,通过理性对话来解决人民的问题。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