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政府灾后重建主管机构正式启动

2012年02月10日13:5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2月10日电 日本政府负责灾后重建的主管机构复兴厅10日正式启动。刚上任的复兴大臣平野达男表示,将在“3·11”地震海啸受灾地区努力带领开展重建工作。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与平野达男当天出席了位于东京赤坂的复兴厅总部揭牌仪式。复兴厅牌匾是用遭受海啸重创的岩手县陆前高田市特产松木而制成。

  复兴厅主要负责制定重建计划、在灾区确定“复兴特别区域”、管理和分配重建资金及综合协调各部门的重建政策,地位高于一般政府省厅。

  复兴厅总部设在东京,在受灾最重的福岛、宫城和岩手三县设有复兴局,复兴局也于10日开始办公。根据计划,复兴厅的设立将持续至2021年3月底。

  去年3月日本发生强烈地震并引发海啸后,灾区援助和重建工作一直存在省厅间各自为政、效率低下等问题,引发灾区民众不满。日本国会众议院全体会议去年12月表决通过“复兴厅设置法案”。根据这一法案,政府成立主管“3·11”地震灾后重建和福岛核电站事故处理的复兴厅,并新增一名内阁大臣。

  9日,野田首相任命此前一直负责灾后重建工作的复兴兼防灾担当大臣平野达男为复兴大臣,前文部科学大臣中川正春接替平野此前的防灾大臣一职。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