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曾荫权首谈香港内地“骂战” 呼吁港人包容(图)

2012年02月10日14:26
来源:人民网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接受香港电台专访。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接受香港电台专访。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香港人为何对“双非”如此苛刻?

  人民网2月1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内地与香港在融合过程中,因制度不同以至文化差异而出现了不少误解甚至矛盾,近年内地“双非”孕妇涌港产子的问题更将之激化,更引发了部分两地民众以偏激的言论隔空对骂。曾荫权在首次评论该问题时,呼吁双方都应该包容。他又指出,香港的成功有赖于开放的思想,自由的态度,包容的心理,故呼吁港人包容不同文化,尝试去感染内地同胞,让他们了解香港的文化,“我们是大染缸,可以感染到别人跟着我们这样做。”

  曾荫权在电台访问中指出,香港是开放城市,强项是人流、资金流都非常方便,“我们欢迎不同地方的人到来”;香港是多元化社会,香港人的包容性很强,“任何地方来的人来定居都欢迎”,强调倘双方出现资源竞争的问题,特区政府会处理,但近期多宗涉及香港和内地矛盾的事件都是文化差异所致,而文化上的差异,需要大家有很强的包容性,这对香港的竞争力亦很重要。

  他举例指出,不少香港人到外国,吃饭时大声说话可能会被人“嘘”,吃菜时会有骨留在饭桌上,外国人也不喜欢,香港人当时也会不开心。

  他指出,“既然知道人家不喜欢,我们就小心处理,(对方)唔钟意(你)大声讲就小声一点;内地的同胞亦应如此。”

  曾荫权表示,香港人可以感染别人学习自己的优秀文化,相信只要内地来港的旅客知晓香港的文化有所不同,就可以和香港人友善相处;大家都是同一国土的人,都是同一血脉,一定可以互相包容。

(责任编辑:UN0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