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迪斯尼建园六年仍亏损 拟沿高铁拓内地市场

2012年02月10日16:08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香港迪斯尼乐园行政总裁金民豪昨日向羊城晚报记者表示:“5年之内,高铁区域都有很大机会”

  羊城晚报讯 记者颜英、实习生黄凯茜报道:自2005年建园以来,作为迪斯尼在亚洲投资的首个乐园,香港迪斯尼开园至今吸引了超过3100万名游客,但人气爆棚的同时,依旧难以摆脱亏损的魔咒。

  随着长隆欢乐世界和深圳华侨城等一大批主题乐园的崛起,特别是几年后上海迪斯尼项目,香港迪斯尼面对的外部竞争更加激烈。

  昨日,香港迪斯尼乐园行政总裁金民豪行程从长沙开始布局高铁沿线的营销,或是其未雨绸缪的突围之策。

  亏损怪圈尚未打破

  尽管人气爆棚,乐园面临的是开业6年以来连续亏损的事实。

  据香港迪士尼公开的营运账目显示,2009和2010财年净亏损分别为13.15亿港元和7.18亿港元。

  2011年尽管创造了5.06亿港元的税前盈利,显示了较强的“造血”能力,扣除税收、固定成本折旧和借款利息之后,2011财年的净亏损仍有2.37亿港元。

  至今尚未摆脱亏损,如何评价目前的财务状况?金民豪昨日向羊城晚报记者表示:“近三年来每年收入都有10%-20%增长,这个速度放在国内也算高。”金民豪表示。

  而根据香港立法会的一份资料,香港特区政府对迪士尼乐园的最理想预期是能在2014-2015财年实现1亿港元的盈利,而收回投资成本则需要12年的时间。

  沿高铁发展内地市场

  在2011年乐园破历史纪录接待的594万人中,45%来自内地,内地游客中有1/3来自广东,而其他近七成游客则来自华东、华北,包括上海、浙江、江苏、北京、东北等地。

  当被问到是否担心3年多后落成的上海迪斯尼乐园分流大量内地游客时,金民豪表示并不担心:“前往香港迪斯尼乐园的游客同时受香港城市魅力吸引,并非仅考虑一个景点。”

  尽管如此,香港迪斯尼乐园的市场扩张图谋已经显示其未雨绸缪的决心。昨日开始,金民豪在长沙和武汉加强同当地 旅行社的合作,并拓展品牌在内地的影响力。“5年之内,高铁区域都有很大机会。”

  颜英、黄凯茜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