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图片频道 > 社会图片

连线李杨:向世界展示有人情味的中国城市

2012年02月10日22:57
来源:搜狐文化
获奖中国摄影师李杨
获奖中国摄影师李杨

  中国日报亚洲新闻图片网消息:北京时间2012年2月10日18点,第55届世界新闻摄影比赛在荷兰揭晓。由中国日报社新闻图片中心选送的的《跳楼的新娘》入选本届荷赛突发新闻类单幅三等奖。中国日报记者第一时间独家连线获奖中国摄影师李杨,她表示开心的同时难以置信,“虽然在决定投稿的时候有考虑过可能会得奖,但是看着身边的优秀的前辈们每年都投稿却没有收获,所以有时候还是觉得荷赛毕竟是个很遥远的东西。”

  李杨笑着表示,当接到中国日报图片编辑电话后立刻上网自己查了一下,很怕空欢喜。荷赛,对于职业摄影记者李杨来说并不陌生。她在2005年各参加过一次,但只是抱着参与下的心态,从来没有很认真的想过得奖的事儿。

  作为80年的女摄影师,李杨坦言本次荷赛得奖将会给她带来深远影响,“入行之初抱着幼稚的想法,打算只干到28、29岁,觉得新闻摄影毕竟还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儿。”而如今已过而立之年的她,则渐渐认识到新闻摄影是一个即便辛苦也还是非常值得继续下去的事情。荷赛的获奖对她而言,“绝对是个激励”。因为她渐渐发现在工作中积累的经验是不可替代的,对于她的成长和拍摄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作为一名女摄影师,她认为女性所特有的审美和细腻也为她的照片带来了更多独特的表达。

  对于获奖的《跳楼的新娘》画面的具体诞生过程,李杨回忆说,在抵达现场后她就在一个较为普通的位置,校准了曝光后,拍摄了几张,以确保有足够的发稿照片。一切就绪之后她根据自己的经验果断来到对面的大楼7-8层的位置,当时同一个位置只有她一位摄影师。 “我刚一到位找好角度,跳楼的瞬间就立刻发生了。”后来下楼的时候她才发现在6层左右的位置还有一位同行。

  此次能入选荷赛突发新闻类奖项,她不仅为自己获奖开心,更高兴获奖照片的题材是来自于身边普通生活中阳光积极的内容。“作为突发新闻获奖的作品,它完全区别于战争和灾难的题材,我非常非常荣幸通过这样一个温馨而略带惊险的见义勇为的故事,向世界展示一个有人情味的中国城市。”

  中国日报记者 关欣 刘喆 朱兴鑫

(责任编辑:UN02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