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父亲捡手机送女儿遭“教育” 自感惭愧归还失主

2012年02月11日02:40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父亲自感惭愧,随后将失物完璧归赵

  新快报讯记者李国辉 实习生程晓芸 通讯员何玲报道 乘坐武广高铁捡到他人遗失的手机,身为人父的韶关籍旅客潘先生遂藏起手机准备送给女儿做开学礼物,不想,年幼的女儿听说事情经过后,不仅拒绝了这番“好意”,还给父亲上起了“思想品德课”,令潘先生愧疚不已。前日,潘先生专程来到广州铁路公安处韶关派出所将手机上交,并在铁警的帮助下将失物完璧归赵。

  本月7日下午,潘先生从广州火车南站乘坐武广高铁返回韶关老家时,在车厢厕所发现了一部八成新的某品牌手机。想到自己曾答应给正在上初中的女儿买一部手机,潘先生当即顺手将手机揣进裤袋,据为己有。回家后,女儿高兴地看着潘先生从裤袋里掏出手机,“手机是今天爸爸坐车回来时在车上捡的。”潘先生把在车上拾捡手机的经过告诉了女儿。没想到,刚才还喜笑颜开的小潘突然脸色一变,将手机递回给了父亲。

  “爸爸,老师一直都说,捡到的东西不能拿回家,要想办法交给丢东西的人,丢手机的人肯定非常焦急,这部手机我不要。”小潘的一番话让潘先生顿时备感惭愧。前日上午,潘先生专程来到广州铁路公安处韶关火车站派出所,把手机交给执勤民警。民警立即通过手机里的通讯录联系上远在湖南长沙的失主熊女士,并通过特快专递将手机寄回给了失主。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