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驻日美军整编 日本将要求美方陆续返还五处设施

2012年02月11日0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10日报道,鉴于围绕驻日美军重新整编问题,日美两国政府已就先行推进海军陆战队转移,以及依次返还嘉手纳基地以南美军相关设施等事实上达成协议,日本外务大臣玄叶光一郎表示,将要求美方依次返还5处设施。

  据悉,围绕驻日美军重新整编问题,日美两国政府已就在不与普天间基地搬迁问题挂钩的前提下,先行推进以下项目事实上达成协议,即将海军陆战队转移到关岛,以及美方返还嘉手纳基地以南的美军相关设施。

  与此相关联,玄叶在今天(10日)内阁会议结束后的记者招待会上提及位于嘉手纳基地以南地区的5处美军相关设施。他指出,驻冲绳海军陆战队的人数今后将进一步减少,因此返还相应的土地势在必行。

  他称,当然考虑到转移部队的构成等问题,日方认为应该从可行的部分开始逐步实施。玄叶以此表示,日本政府将要求美国依次返还5处土地。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