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培训班称交5万块保考上公务员 每班可赚上百万

2012年02月11日08:56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2月11日讯 国家公务员面试考试的日益临近,我省公务员考试报名也即将开始,各种公务员培训班也随之开展。近日,记者对我市部分公务员培训机构进行暗访发现,“协议班”、“保过班”等层出不穷,虽价格高达几万元,但其“考试不过可退学费”、“保证成为公务员”等各种宣传令众多考生趋之若鹜。对此,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省公务员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面对遍地开花的培训班,考生应理性对待。

  协议班考不过去可退费

  连日来,记者以想报考2012年黑龙江省公务员考试为名咨询了多家培训机构,发现“协议班”比比皆是。“华图教育”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该机构设有精讲班、封闭精品班、考前强化集中营等多种课程。记者注意到,精讲班《行政能力测试》和《申论》课程总价980元,而封闭精品班、考前强化课程为2000元左右。工作人员介绍了两个“协议班”。

  工作人员说,笔试过关协议班1万元,授课17天,除包含“封闭班”、“考前强化”等课程,记者还可免费选择其他课程。考试后,如确认考生未通过笔试,该机构将按协议退还6000元学费。而公考直通协议班价格为13880元,在笔试协议班基础上增加面试课程,考生未通过笔试可退还1万元学费,未通过面试可退8000元等……

  随后,记者咨询了“中公教育”培训机构。据工作人员介绍,包含笔试、面试“双保险”的全程协议班价格15800元,考生可根据时间选择课程,笔试不过可退1万元,面试不过可退8000元。

  5万元保你“高中”公务员

  记者咨询“天逸公考培训”时,发现一个保上公务员全程协议班价格高达49800元,该机构网站上宣传称,该课程包含笔试和面试课程,可保考生在2012年省考及2013年国考等几次考试中,必有一次能成功考取公务员。记者向工作人员一问究竟,工作人员称,签约培训后,要参加2012年黑龙江省公务员考试、政法类考试、吉林省公务员考试以及2013年的国家公务员和黑龙江省公务员考试,这5个考试全部结束后考生没有考取,将全额退还学费。记者表示不想参加省外考试,却被工作人员以必须按协议参加为由拒绝。随后,见记者考取公务员愿望强烈,工作人员又推荐一项保进面试的课程,价格15800元,通过基础测评、25天的封闭培训等辅导后,无法进入2012年公务员面试,机构将退还考生全额学费,但封闭培训要在宾馆或度假村进行,考生需承担2500元左右的食宿费用。

  “保过班”有何高招让考生成为公务员,工作人员只是称,老师是从北京请来的阅卷专家,直到考前都有专门老师“追踪”考生情况,在记者再三追问下,工作人员才表示,保过班的通过率并非百分之百,只有50%左右。

  藏玄机买的不如卖的精

  记者采访中发现,一些高价“协议班”、“保过班”,考生虽可享受指定老师课下指导等服务,但课程设置与普通培训班基本无异,甚至许多高价班学员与普通班级一起上课。对此,一位曾从事公务员培训的内部人向记者透露,“协议班”、“保过班”的只是培训机构吸引考生的宣传噱头。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协议班”的价格比普通班高出万元左右,且“大多协议班”并不全额退还学费,即使考生通不过考试,培训机构按协议退还考生近万元学费后,仍至少有三四千元的剩余。如此一来,培训班只赚不赔,若赶上考生通过率较高,培训机构赚的则更多。对于全额退费的“保过班”,内部人表示,培训机构要求考生参加多个考试,实际上就是“撒大网捞鱼”,以学费5万元、招收50名考生为例,若通过率仅为40%,培训机构便可赚100万元,而面试保过班的利润则更大。

  记者从工商部门了解到,培训机构“国家命题组专家授课”、“保进公务员”的夸大师资力量和成果等宣传广告,有虚假宣传的嫌疑,考生可向该部门投诉。对此,内部人士表示,考生要理性看待培训机构,不要因为急于求成而相信一些保过班或专家押题的宣传广告。公务员考试注重考生综合能力,考生应放松心态根据考试大纲认真备考。

  作者:刘旭 宫雪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责任编辑:UN90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