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海基本建成具有高原特色的现代农牧业产业体系

2012年02月12日11:51
来源: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西宁2月12日电(记者 何伟)记者从青海省农牧厅了解到,目前青海特色作物种植比重达到80.3%,已基本建成具有高原特色的现代农牧业产业体系。

  青海位于青藏高原腹地,是长江、黄河和澜沧江的发源地,被誉为“江河之源”、“中华水塔”。青海省农牧厅厅长张黄元介绍,近年来,青海凭借高原独特气候和区域优势,依靠科技创新和进步,主打“绿色牌”“有机牌”,积极探索实践具有青海特点的现代农牧业体制机制,杂交油菜、马铃薯、蚕豆、奶牛、牛羊肉、蔬菜等十大特色产业带基本形成,并向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强劲发展。

  张黄元说,去年青海集中连片建设日光节能温室3万栋,建设农区小畜棚9800栋、牧区畜用暖棚7200栋。设施农牧业的快速发展,推动了特色农牧业规模不断扩大,效益大幅增长。目前,全省特色作物种植比重达到80.3%,其中杂交油菜150万亩、马铃薯142.2万亩;特色蔬菜70万亩,总产量达到148万吨,自给率达65%。

  青海省提出,今年将进一步加强农牧业科技创新,以建设高原特色青海特点现代农牧业为方向,提早谋划,精心安排,努力实现农牧业农牧区发展新突破。预计“十二五”末,青海十大优势农畜产业总产值将达到232亿元。

  作者:何伟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UN98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