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缅甸总统呼吁加强民族团结实现持久和平

2012年02月12日12:5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仰光2月12日电(记者张云飞)缅甸总统吴登盛12日通过官方三大报纸发表联邦节贺词,呼吁加强各民族团结,实现国内持久和平。

  吴登盛说,缅甸是多民族国家,新政府正按照各民族人民的愿望建设民主国家。新政府非常重视民族团结,也正集中精力加强民族团结。他强调,现在是加强民族团结、实现持久和平以及繁荣联邦的时候了。

  吴登盛特别指出,新政府正以最大的诚意与少数民族武装组织举行和谈,争取实现国内和平。他说,需要各族人民的参与,使国内武装冲突结束,建立持久和平,共同努力建设国家。

  吴登盛呼吁缅甸各族人民更加热爱自己的民族和国家,不仅要与国际大家庭成员都和睦相处,而且要消除依赖外国的态度,靠自己的力量把国家建设得越来越强大。

  2月12日是缅甸联邦节。1947年2月12日,缅甸“独立之父”、民族英雄昂山将军与各民族领袖在彬龙举行会议,并签署彬龙协定,同意共同努力争取民族独立。1948年1月4日,经过各民族的共同努力,缅甸最终摆脱英国殖民统治,取得国家独立。

  作者:张云飞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