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旅行社称朝鲜集体操演出阿里郎或4月10日开幕

2012年02月12日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片:朝鲜去年的“阿里郎”演出8月1日开幕。韩联社/朝中社
资料图片:朝鲜去年的“阿里郎”演出8月1日开幕。韩联社/朝中社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的超大型集体操表演“阿里郎”将于今年4月10日拉开帷幕。

  美国专门承办朝鲜旅游的旅行社“New Korea Tours”12日在官网上发文表示,今年朝鲜“阿里郎”演出定于4月10日至5月1日,8月1日至9月15日举行。

  该旅行社表示,4月和8月-9月初参加该旅行社推出的朝鲜旅游商品的游客都能观看“阿里郎”演出,并表示,美籍韩人可赴朝旅游,但朝鲜当局不允许拥有韩国护照的游客入境。

  部分专门推出朝鲜旅游商品的旅行社预测,迎接朝鲜已故前领导人金日成100周年生日(4月15日),朝鲜“阿里郎”演出可能于4月开幕,但具体日期尚不得而知。

  历届“阿里郎”演出一般在8月开幕。若演出于4月开幕,这将是近5年来的第一次。

  “阿里郎”演出是共有10万人参加的大型集体操表演,2002年迎接金日成生日90周年首次举行,今年将迎来第八届。演出时间一般为1小时20分钟,而今年可能被缩短至90分钟。

  据观测,由于今年是朝鲜建设“强盛大国”元年,金日成生日100周年,加上为庆祝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副委员长金正恩上台执政,同时追悼前国防委员长金正日去世,今年的演出将比历届演出更加华丽。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