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江西乐平拉煤货车撞民房 消防成功营救被困者

2012年02月13日16:1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乐平2月13日消息(记者李竟成 通讯员姚云龙 刘锋)2012年2月12日13时45分,江西乐平消防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涌山镇岩沟村路段一辆满载煤炭的大货车撞上民房,驾驶员被困,情况万分紧急,乐平一中队迅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和8名消防官兵迅速赶往事故现场。

  12日14时37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立即进行侦察,并要求在场交警对该路段实施警戒。经侦查发现,大货车头部撞上一栋砖木房一角,车头严重变形,驾驶员双腿被死死卡住不得动弹。同时还发现可供救援的途径只有驾驶室左侧窗口和被撞开一角的民房,空间仅供两名官兵实施作业,整个行动如同“老虎口中拔牙”,难以开展。实施救援前,考虑到民房可能倒塌的危险,还对房子进行仔细查看有无明显裂痕或墙体倾斜。确认无倒塌危险后,救援行动开始紧张有序实施。

  由于驾驶室空间狭小,无法使用液压破拆工具,且无法有效实施一般牵引,救援行动一时陷入僵局。此时中队排长元朝芳提议,利用救援三脚架进行牵引,达到一定空间后再使用液压剪扩器。官兵们再次投入救援当中。三角架三条腿被牢牢固定在车框,牵引开始了,随着指挥员一声“停,够了”,车内空间终于足够使用破拆工具了。官兵利用液压剪扩器对挤压部位进行扩张,救援空间逐渐扩大,随后官兵小心翼翼地将驾驶员双腿挪出。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努力,被困司机被成功救出并交由现场的120急救人员送往医院。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作者:李竟成 姚云龙 刘锋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