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南昌“另类玫瑰”价高一等 专盯情人节商机(图)

2012年02月13日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南昌花卉市场上售价3600元一大束的蓝色妖姬玫瑰。刘占昆 摄
图为南昌花卉市场上售价3600元一大束的蓝色妖姬玫瑰。刘占昆 摄

图为南昌花卉市场上售价3600元一大束的蓝色妖姬玫瑰。刘占昆 摄
图为南昌花卉市场上价高一等的“彩虹玫瑰”。刘占昆 摄

  中新网南昌2月13日电(记者 刘占昆)西方情人节即将来临,记者13日在江西南昌的花卉市场采访时发现,花店的玫瑰花价格一路“疯涨”,比平时翻了好几番。特别是一些稀奇的“另类玫瑰”价高一等,一支玫瑰就高达100多元人民币。

  在南昌市苏圃路的花卉一条街,众多花店已把各式各样的玫瑰花放在门口,并在旁边挂出“情人节鲜花火热预订”的招牌。其中,“彩虹玫瑰”、“蓝色妖姬玫瑰”、“黑玫瑰”等另类玫瑰吸引了众多买花者的目光。

  记者在一家花店内看到,一种名为“彩虹玫瑰”的花朵,每片花瓣都有赤、橙、黄、绿、青、蓝、紫等七种颜色,因色彩缤纷,犹如彩虹而得名。“普通的玫瑰一枝10元至30元不等,而这种花一枝要卖到120元,加包装费要150元左右”,花店的销售人员李新告诉记者。

  李新向记者透露,平时他们一般都不卖这些昂贵的“另类玫瑰”,一年当中,也只有在情人节这个时候推出才好卖。“这些比较奇特的玫瑰虽然价格贵,但满足了一些高端群体的需要,依旧受到很多人的青睐”。

  “为给女友惊喜,我也奢侈一把”,在南昌一家服装企业上班的彭自荣今天一早就来到花店,经过一阵精心挑选,他花费了近2000元购买了一束19朵的“彩虹玫瑰”,“到时候叫花店送过来,让女友感动一下”。

  对于玫瑰花价格一路飙升的原因,一位从事13年鲜花销售的店主李华英认为,由于今冬天气偏冷,鲜花产量下降导致进价偏高,鲜花的价格也一直呈上涨的态势。该店主还建议,买花最好提前预定才更实惠。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