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士接连抱怨送春节迎情人节 太烧钱伤不起(图)

2012年02月13日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孟在柜台旁为女友挑选巧克力,他说“情人节不送女朋友礼物是要被人笑话的。” 胡影 摄
小孟在柜台旁为女友挑选巧克力,他说“情人节不送女朋友礼物是要被人笑话的。” 胡影 摄

  中新网郑州2月13日电(胡影)随着西方情人节临近,走在郑州的大街小巷,已能强烈地感受到商家制造的“浪漫气息”。商场、花店、电影院等纷纷借此机会大搞促销,挑动着都市年轻情侣们的神经。不过,越来越多的情侣特别是男士感叹:“爱情经济”太贵,过不起,过情人节像遭了一场劫。

  “春节刚过,情人节就来了,两个节日"烧掉"的钱让我伤不起。”13日,在郑州某家公司做行政工作的小王抱怨,春节刚花掉自己的年终奖金,为了14日的情人节,他又花掉上千元,鲜花、巧克力自不可少,定制的一系列娱乐节目就是在“烧”钱。

  “情人节如果不请女朋友吃饭、不送花和礼物,是要被人笑话的!”无独有偶,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孟强道对情人节也有一肚子的“苦衷”。

  孟强是河南省周口市人,在郑州本科毕业后应聘到一家公司做行政,月收入2000元左右。刚参加工作未满一年的小孟说,他跟女朋友谈了4年了,每年情人节都要大张旗鼓地庆祝一番:鲜花、巧克力、烛光晚餐、纪念礼物……少则数百元,多则上千元,令他苦不堪言。“幸好一年就这么一次情人节,不然都谈不起恋爱了……”小孟打趣道。

  鲜花如今成了情人节必不可少的元素,记者通过走访郑州市多家花店了解到,情人节鲜花的预订早在数天前已经火热展开。13日,花店出售的普通红玫瑰已经由前几日的5块钱一支上涨到10块钱一支了,而且各色玫瑰花还在陆续涨价。预计到情人节当天购买,花型好点的玫瑰应该会在15至20块一支。问及涨价的原因,花店老板夏女士告诉记者:“情人节是玫瑰花全年销售的黄金时期,我从批发商处拿货价格都高,零售也就水涨船高了,不仅玫瑰,今年的百合价格也涨得厉害。”

  作为情人节的另一项“重头戏”,巧克力也成了商家力荐的商品之一。走进市内几大超市,庞大的促销专区,汇集多种巧克力品牌,价格从二三十元到上百元不等。“从去年圣诞节开始巧克力就展开促销了,一直延续到现在。”采访中,一名巧克力促销人员告诉记者。“一般来说,从圣诞节开始到情人节,节日比较密集,是巧克力的销售旺季。过了这段时间,商机就会逐渐减少,所以卖场都指望着情人节把巧克力清仓促销掉。”

  与此同时,市内多家酒店也悄然吹响了促销的号角,不少酒店都推出了情人节特价房,有的还打出了“订房送玫瑰”、订房送烛光晚餐”等促销口号。

  记者通过调查发现,不少年轻人都有着和小王、小孟一样的郁闷。采访中,不少男士坦言,又是春节,又是情人节,两个节日着实“烧掉”不少钱。

  对此,从事婚姻介绍工作的李女士认为,情人节本是属于情侣们的一个美好节日,情人节消费,还是要量力而行,只要是表达自己的一片真心,“简约情人节”也不失一种浪漫。毕竟,短暂的情人节过后,爱情保鲜,还需双方更多的努力。(完)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