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足坛反赌案 > 09足坛反赌消息

足坛反腐案将宣判 专家称杨一民刑期不低于10年

2012年02月14日07:52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高炜

  本报讯(记者 高炜)记者昨天获悉,备受关注的中国足坛反腐案第一批审理案件将分别于2月16日、18日进行一审宣判。

  去年12月下旬,中国足坛反腐系列案第一批案件在辽宁省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和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公开审理,原中国足协官员杨一民、张建强,知名足球裁判陆俊、黄俊杰、周伟新、万大雪,以及俱乐部投资人许宏涛和多位职业球员陆续受审。

  根据法院的审判公告,公诉人以受贿罪起诉原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以受贿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起诉张建强,以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起诉陆俊、黄俊杰和万大雪,以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起诉周伟新。

  据权威人士透露,杨一民的涉案金额达到120多万元人民币,张建强的涉案金额高达270多万元;周伟新的涉案金额有70多万元,陆俊的涉案金额达80多万元,万大雪的涉案金额达90多万元,黄俊杰的涉案金额达140多万元。

  据了解,相关涉案人员的代理律师日前接到铁岭市中院和丹东市中院的通知,目前已做好到庭的准备。

  根据我国刑法对受贿罪的量刑标准,个人贪污数额在十万元以上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可以并处没收财产;情节特别严重的,处死刑,并处没收财产。根据刑法对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的量刑标准,公司、企业或者其他单位的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他人财物或者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数额巨大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可以并处没收财产。

  有关法律专家认为,杨一民和张建强等原中国足协高、中层官员,最终的刑期不会低于10年,被判无期徒刑的可能性很小;而几位裁判的刑期可能在10年左右,具体的刑期会有所差别,因为要看被告人有无自首情节、认罪态度如何等因素。

  另外,原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和谢亚龙、原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李冬生及原中国足协国管部主任蔚少辉等人的案件也已进入提起公诉阶段,铁岭市中院和丹东市中院将在下个月对案件进行审理。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