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福岛近海发生6.8级地震 > 福岛地震消息

福岛核电站一反应堆温度超限值

2012年02月14日10:48
来源:新华网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12日说,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反应堆压力容器底部温度上升至82摄氏度,超过东电先前设定维持冷停堆的警戒限值。

  2号反应堆去年12月实现冷停堆。不过,本月1日起,压力容器温度开始上升。共同社报道,东电11日21时测得2号反应堆底部温度升至73.3摄氏度,23时进一步升高至74.9摄氏度。东电随后把注入反应堆的冷却水流量从每小时13.6吨提高到14.6吨。12日10时,反应堆底部温度测定为78.3摄氏度,11时降至75.4摄氏度。然而,14时测定的温度升高至82摄氏度。

  东电决定,把每小时注入的冷却水流量再增加3吨。

  要实现稳定冷停堆,核反应堆压力容器底部温度应维持在100摄氏度以下。按东电官员说法,考虑到温度计误差等因素,东电设定80摄氏度的理想安全限值。尽管超过这一数值,但2号反应堆情况并不严重,压力容器内没有检测到放射性氙。

  东电向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和经济产业省通报了2号反应堆最新情况。至于温度升高原因,东电认为可能是冷却水流量不稳定,另外,东电还将检查温度计准确度。共同社报道,2号反应堆压力容器3个温度计所测温度存在较大出入。(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