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京珠北煤炭货车追尾 广东韶关消防救出被困司机

2012年02月14日15:3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韶关2月14日电 2月14日凌晨,位于京港澳高速南行乳源服务区入口处一辆满载煤炭的大货车发生追尾事故,货车司机被卡在驾驶室,动弹不得。接到报警后,广东韶关乳源消防迅速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和7名官兵火速赶往事故现场。

  据参加救援的官兵介绍,事故现场的大货车车头已严重变形,司机的右腿膝盖往下被死死卡住,因为疼痛司机不断呻吟。

  中队指挥员立即命令官兵使用破拆工具对变形的车头进行破拆,全力扩张空间营救被困人员。经过近10分钟的紧张救援,指挥员发现单纯的破拆效果不明显,于是当机立断采用“先拉后破、破拆并举”的救援方案,利用拖车对事故货车进行牵引,当车头拉伸到一定的程度后,消防官兵迅速进入驾驶室内,利用液压扩张器等工具营救被困司机。40分钟后,被困司机被成功救出,消防官兵迅速将其抬上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记者从现场交警了解到,此辆车牌号为赣CG3236的大货车是从郴州拉煤炭到广州,行至乳源服务区路段因超越前车时车速过快而导致事故的发生。在消防官兵的迅速处置下,事故未造成京港澳高速长时间堵塞,保证了粤北交通大动脉的畅通。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