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半球极寒天气 > 北半球极寒消息

欧洲极寒致逾600人亡 俄气温低至零下50度(图)

2012年02月14日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保加利亚,人们在雪中走向教堂。
在保加利亚,人们在雪中走向教堂。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外媒14日报道,肆虐欧洲的极寒仍未退去,俄罗斯卫生部发表声明称,俄罗斯在今年因严寒死亡的人数上升至215人,而整个欧洲的死亡人数已超过600人。

  俄罗斯卫生部宣布,俄罗斯共有215人因严寒袭击死亡,另有5546人患体温低及冻伤。俄罗斯国家气象局称,尽管俄罗斯人习惯了严冬,但这个冬天气温反常,平均温度低于正常平均温度7到14摄氏度。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气温为零下20摄氏度,西伯利亚地区气温则低至零下52.8摄氏度。

  目前,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仍在受暴雪席卷;在欧洲西部,寒冷已经慢慢消退。各国截止13日的统计结果表明,罗马尼亚死亡人数上升至74人,乌克兰死亡人数为135人,波兰则为82人。此外,保加利亚、塞尔维亚等国的死亡人数也有所上升。

  罗马尼亚14日宣布,该国东部发生罕见雪灾,积雪厚度达4.6米,6000人与外界断绝联系已有数天,近12条主要公路关闭,300车次火车被取消,1千余所学校停课。罗马尼亚军机已经载着数吨紧急食品飞赴灾区,8千名战士正清理道路、救助陷在雪中的居民。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