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防部长梁光烈会见日本中青年军官研修团

2012年02月14日1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14日电(记者 陶社兰)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14日在北京会见了由日本财团理事长尾形武寿率领的日本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代表团暨日本中青年军官研修团。

  梁光烈说,当前中日关系发展态势良好,双方应顺应时代潮流,围绕两国关系发展大局,不断增进政治互信,加强包括防务领域在内的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推动中日战略互惠关系沿着健康稳定的轨道向前发展。

  梁光烈积极评价中日中青年军官互访交流项目,希望双方继续通过民间渠道推动中日防务交流的发展。

  尾形武寿表示,日本财团作为民间机构一贯致力于日中友好事业,愿以邦交正常化40周年为契机,继续发挥民间渠道的作用,为加强两国防务领域交流作出贡献。

  当天,解放军副总长兼中国国际战略学会会长马晓天也在此间会见了他们。

  马晓天表示,希望双方不断加强合作、总结经验、深化交流,继续发挥民间渠道的独特作用,不断推动中日防务交流的进一步发展,为构筑中日战略互惠关系作出更大贡献。

  由中国国际战略学会与日本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主办的中日中青年军官交流项目,已成为两国防务交流的一项重要内容,为中日防务关系发展和增进两国防务人员的相互了解发挥了重要促进作用,产生了广泛影响。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