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打击无证行医“暴风行动” 取缔诊所254家

2012年02月14日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2月14日电(记者 牛琳)河北省卫生厅14日透露,截至目前,该省打击无证行医“暴风行动”共取缔无证诊所254家,曝光无证诊所55家,对121家无证诊所进行了处罚,罚款金额共计20余万元。

  据透露,河北省自去年10月12日起开展打击无证行医“暴风行动”,原定12月12日结束,但为了巩固和扩大成果,建立完善卫生、公安部门间的协调联动机制,后又将行动时间延长到今年3月底。截至目前,该省打击无证行医“暴风行动”小组办公室接到社会投诉举报案件15起,其中转卫生厅医政处2起,移交各地市督办13起,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11起,公安部门受理9起。

  据介绍,河北省各市均召开了所辖各县区卫生、公安部门参加的“打击无证行医工作联席会议”,成立了以主管监督副局长和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为主要负责人的“暴风行动”领导小组,责任落实到人。各地均出动大量监督执法人员,开展大排查、大检查。同时认真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做到有案必查,有查必果;对举报案件及时受理,做到案件调查清楚、依法查处到位、责任追究到位、整改措施到位;并将处罚和取缔的“黑诊所”以“黑名单”的形式公开曝光。

  与此同时,河北省自打击无证行医“暴风行动”开展以来,认真梳理典型案例和日常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找工作中的漏洞和薄弱环节,特别是法律法规、体制机制、制度建设方面的问题,加强政策研究,不断完善相关制度,积极探索提出加强长效机制建设的意见,建立打击无证行医多部门联动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