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学校食堂禁制作扁豆 100余校长被“约见”

2012年02月15日02:54
来源:新京报 作者:温薷 杜丁

  本报讯 (记者温薷 杜丁)昨天,北京市卫生局、市教委首次对学校校长实施联合“约见”,对100余家中学校长就新学期学校公共卫生安全进行当面指导。其中明确要求,严禁各类学校食堂加工制作扁豆。据悉,今后北京将逐步推进学校食堂标准化。

  校长是食堂第一负责人

  昨天,北京市卫生局、市教委首次实施联动“约见”,当面向学校校长告知春季开学食堂、生活饮用水、传染病防治等相关卫生要求。此次约见由城六区卫生局负责通知辖区规模较大的中学校长参加,共有100余家中学校长出席。

  约见会上,市卫生局要求各校长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饮用水卫生安全开展自查,并明确提出了自查标准。“比如水质要达到无色、无味、无肉眼可见物。”

  市卫生局表示,今后各学校的校长应成为学校食堂安全的第一责任人。此外,还应安排分管校长,主抓食堂的具体工作。各学校还应专配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对食用送餐的学校,须从教委统一规定的送餐企业供应。

  今年建百家示范学校食堂

  昨天,市卫生局明确要求,严禁各类学校加工制作扁豆。据了解,扁豆属于食物中毒的“高危”食品。尤其在集体食堂,扁豆加工不当容易导致集体食物中毒。

  此外,还要求学校食堂严禁购买、使用、存放亚硝酸盐,合理使用食品添加剂,严禁在食品中添加非食用物质。

  根据部署,各区县卫生局近期还将陆续约见辖区内大中小学校负责人,以及向学生提供餐饮服务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负责人。

  据悉,今年北京将创建100家食品安全示范学校食堂,五年内达到500家。这些食堂里,食品出锅温度、餐具清洁程度等都有明确规范,以此逐步推进学校食堂标准化。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