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习近平出访美国爱尔兰土耳其 > 习近平出访消息

习近平会晤奥巴马 表示访美受启发又建立新共识

2012年02月15日0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2月14日电(记者 吴庆才 德永健) 正在华盛顿访问的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4日在白宫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他表示在访问中受到很多启发,又建立许多新共识。

  习近平当日先与美国副总统拜登举行会谈,其后来到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了这场引发外界高度关注的会晤。

  习近平转交了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亲署信。胡锦涛在信中重申,愿与奥巴马共同努力,把握机遇、克服挑战,把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中美合作伙伴关系建设好、发展好。

  举行正式会谈前,习近平与奥巴马分别对媒体发表讲话。习近平表示,此次对美国进行正式访问,受到美方热情和高规格接待,他对奥巴马对访问给予的关心和周到安排表示衷心感谢。

  习近平表示,早些时候与拜登副总统举行大小范围会谈,就中美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事务广泛坦诚深入地交换了意见。“我们在去年8月北京成都会晤基础上,又建立了许多新的共识。”习近平说。

  他又提及,13日晚自己与一批美国前政要见面,就未来中美关系发展征求他们的意见,而这些中国老朋友“睿智务实的建议也给我此访很多启发”。

  习近平强调,此次访美主要目的,还是为落实中美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沿着两国元首建立的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中美合作伙伴关系这个正确方向做一些推动工作,同时在访问中希望更多接触美方各界人士,增进了解和友谊,扩大共识和合作。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