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台高考在大陆首设考场 为方便台商子女就地考试

2012年02月15日04:26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中新

  本报讯 2012年台湾地区学测(高考)首次在华东及华南地区设立考场,让台商子女就地考试,而上海台商子女学校学生的表现相当亮眼,46人应考7人达顶标,近半将申请大陆大学。

  上海台商子女学校副董事长周建国表示,今年学测成绩是学校高中部创建3年以来最好的一次,顶标率达到15%;另外有6名学生达到前标。

  周建国分析,达到顶标的同学一定都会申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复旦大学,就读这些学校的好处是与家人不会相隔太远,又能提早融入大陆民众的社交圈及建立人脉。

  这次台商子女们能首次就地在大陆考试,让学生省去返台舟车劳顿之苦,周建国认为台湾方面开始关心照顾在大陆的台湾子女,但可以做的“还有很多”。 (中新)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