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新预算砍军费砍航天 10年来国防预算首次下降

2012年02月15日04:4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14日就国防预算出席国会听证会。
                                    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14日就国防预算出席国会听证会。

  自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10年以来 美国国防预算首次下降

  本报讯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13日在弗吉尼亚州安嫩代尔宣布了总额为3.8万亿美元的2013财政年度预算案。由于今年正值美国大选年,奥巴马的预算案愈加引发美国各界的广泛关注。

  奥巴马预算案的主要内容包括采取紧缩政策削减赤字、向富人增税、划拨数千亿美元用于创造就业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内容。对于立场如此清晰的预算案,有评论称奥巴马明显将此作为拉拢摇摆选民和民主党保守派、同共和党人拉开战线的平台。

  奥巴马称,该预算案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能在短期内刺激经济、增加就业机会,同时确保在未来十年将联邦赤字削减约4万亿美元,将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降至3%以下。

  据介绍,超过6000亿美元的预算将被用于建筑、研发、创造就业岗位、培训劳动力等方面。奥巴马表示,将翻新3.5万所学校、维修公路铁路和机场跑道,向教育领域投入数十亿美元。

  (鹏致)

  节流:

  航天预算被砍掉2亿多美元

  本报讯 在最新预算案中,国防预算和航空航天预算都遭到了削减,其中NASA的预算被削减2.26亿美元,部分与欧洲的合作科研项目也被直接取消。

  根据同时发布的2013财年美国国防预算,美国国防经费总额约为6139亿美元,比2012财年有所减少。其中,基础国防预算约为5254亿美元,比2011与2012财年的水平都有所下降。上一财年与当前财年的基础国防预算分别为5283亿美元与5306亿美元。这个数字代表着,自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10年以来,美国基础国防预算的首次下降。

  提出这份预算案之前,奥巴马在上月公布了国防新战略,将国防战略重心向亚太地区转移。美国国防部部长帕内塔就新预算案表示,经历10年战争之后,美国国防站到了一个战略转折点上,预算案就代表了这种考虑。此外,国防部还公布了新国防预算摘要,提出要在5年内节省2590亿美元、10年内节省4870亿美元国防经费。 (鹏致)

  开源:

  向大金融机构收“危机责任费”

  本报讯 奥巴马13日表示:“我们牢记着,美国百万富翁中有四分之一交税税率低于美国数百万中产阶级家庭,这并不公平。”

  向美国2%最富有人群加税1万亿美元

  此前有报道说,共和党热门总统参选人、前马萨诸塞州州长米特·罗姆尼的身家约为2.2亿美元,但是他交税的税率只是大部分美国人的一半。这一消息被披露后,向富人增税的建议更是甚嚣尘上。

  奥巴马计划终止针对家庭年收入超过25万美元富有阶层的税收优惠,确保年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富人家庭的税率不低于30%。他提出要向美国2%最富有的人群共计加税1万亿美元,并将这些税款用于“教育、清洁能源、强大国防和安置老兵”。

  为增加财政收入,奥巴马政府还提出向资产超过500亿美元的大金融机构征收“金融危机责任费”。这一措施预计未来10年内有助于减少赤字610亿美元。(鹏致)

  可能遭众议院否决

  本报讯 有分析认为,预算案已经成为奥巴马争取今年大选连任的最大的平台之一,他借此平台向美国人公开自己对于美国未来的观点,同时将共和党塑造成富人阶层的政党,并向选民承诺他将更多地保护穷人的利益。

  因此,奥巴马的预算案招致了共和党的猛烈抨击。美国众议院议长博纳称,这份预算案“将会令美国经济更加糟糕”。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则形容这实际上是奥巴马的“竞选文件”。

  美国共和党热门总统参选人罗姆尼也指责奥巴马的预算案“是对美国纳税人的侮辱”,并称预算案对美国的长期性经济问题并无助益。

  目前,控制着美国众议院的共和党已经宣称将投票否决奥巴马的预算案。 (鹏致)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