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地震多发国智利建成拉美第一高楼 抗震可达9级

2012年02月15日16:3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圣地亚哥2月14日电(记者赵燕燕 叶书宏)当地时间14日上午,当最后一块重达354吨的主体钢板吊装完毕,一座300米的摩天楼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成功封顶,成为拉美第一高楼。

  据介绍,这座摩天楼是在建的科斯塔内拉中心的一部分,位于圣地亚哥东部马波乔河畔,共63层、总面积10.7万平方米。科斯塔内拉中心从2006年6月开工至今,主体工程共用去7.2万吨混凝土和1.6万吨钢材,预计整个工程将于2013年年初完工。

  据工程承包商萨尔法建筑公司介绍,智利位于环太平洋地震带,因此在智利修建摩天楼的技术要求非常高。为保证建筑安全,设计人员采用了目前最先进的避震和安全技术,能够成功抵御9级以上地震。

  据介绍,在避震技术上,科斯塔内拉中心在建筑主体上采用了消震器。这个铜制仪器类似弹簧,反应迅速,具有超强韧性。它打入建筑对角线的结构中,可以缓冲地震对建筑物的损害。

  此前,拉美第一高楼是位于巴拿马城的一座高约290米的综合性摩天大楼。

  作者:赵燕燕 叶书宏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