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辽宁7名渔民被海冰围困2天 消防官兵顶强风救下

2012年02月15日18:4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2月15日电(记者 蔡拥军)7名渔民在辽宁省庄河市附近海域被海冰围困2天,15日在消防官兵的营救下脱险。

  2月15日10时30分,庄河消防大队接到打拉腰边防派出所报警:位于庄河港码头四海里处海域有一渔船被海冰困住,有7名渔民被困,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庄河大队立刻命令海岸巡逻小分队赶赴出事地点实施救援,同时由大队全勤指挥部指挥长、教导员朱志慧带领,出动两台消防车,15名官兵前往现场增援。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迅速与先期到达的边防派出所民警会合,携带救生衣、救生抛投器、大绳等救援器材和毛毯、棉衣等应急物资乘坐救援船赶赴渔船被困地点实施救援。

  消防官兵从边防派出所民警处得知,被困渔船船号为辽长渔6801,船上有渔民7人,因动力系统发生故障渔船于两天前漂流到该海域,经过一天多的抢修渔船动力一直未能恢复,船上的取暖燃料和食品即将告罄,加之近日天气转冷,海面结冰,渔船被冰面冻住,面对故障排除无望,船长不得不报警求救。

  当救援船只出现在被困渔民视野时,被困渔民激动地不断挥动手臂,当日海面风力达到7至8级,为避免船速过快救援船只和被困渔船发生碰撞,消防官兵不断利用扩音器告诉被困渔民保持冷静,控制渔船保持船体平稳。由于被困渔船周围70米范围内被大片海冰包围,海冰最厚达30多厘米,如果盲目行驶,很可能发生救援船与海冰冰层碰撞的危险。消防官兵经过观察和用竹竿探试,最终确定了海冰厚度小、硬度低的区域,规划好救援船行进路线后,指挥救援船缓缓向被困渔船靠近。经过10余分钟的行驶,救援船终于靠近被困渔船,消防官兵迅速登船营救被困渔民,同时利用绳索将救援船和被困渔船固定在一起,最终7名被困渔民被顺利转移到救援船上,消防官兵立刻向被困渔民提供棉衣、毛毯等防寒取暖用品。

  作者:蔡拥军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