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欧盟将对叙施新一轮制裁:冻结叙央行在欧洲资产

2012年02月16日05:2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连日来,叙利亚不断的武装冲突,导致很多平民流离失所。
连日来,叙利亚不断的武装冲突,导致很多平民流离失所。
  
  叙利亚局势

  据新华社电 德国总理默克尔14日与到访的阿盟秘书长阿拉比会晤前说,欧盟本月底将对叙利亚实施新一轮制裁,具体措施将在本月27日举行的欧盟外长会议上敲定。

  据报道,欧盟新一轮制裁措施包括:冻结叙央行在欧资产,禁止叙商业航班飞往欧盟国家等。此外,针对叙利亚的石油禁运已经生效。

  德方还表示,支持阿盟提出的有关向叙派出由联合国和阿拉伯国家联合组成的维和部队的建议。

  15日,霍姆斯市一座炼油厂的主要石油供应管道再次发生爆炸。

  26日全民公决新宪法

  据新华社电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15日颁布总统令,宣布本月26日将就叙利亚新宪法草案举行全民公决。

  叙利亚通讯社15日发布叙利亚新宪法草案。该宪法草案第八条规定,国家政治制度建立在政治多元原则之上,通过投票实施政权民主。新宪法草案还规定,总统由人民直接选举,获得绝对多数选票为获胜者。

  另据报道,联大将于当地时间16日就有关叙局势的新决议举行投票。目前,沙特与卡塔尔起草了一份有关叙利亚局势的决议草案,并已提交给联大,联大将在16日就该份决议草案举行投票。报道称,按照联大规程,决议草案获得简单多数支持即可通过,但与安理会决议不同,联大决议不具约束力。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