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希腊最高当局关注华商遭绑架被索400万欧元赎金

2012年02月16日05:28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中新
  本报讯 15日,希腊媒体称,近日希腊雅典奥贸尼亚地区一名浙江籍华商被一伙来历不明的人绑架,绑匪向其家属索要400万欧元赎金。

  家属在无力筹到如此大量现金的情况下,向中国驻希腊使馆求助。中国驻希腊使馆获知消息后,立刻启动应急机制,积极营救被绑架的华商。

  在中国驻希腊使馆的通力协调下,华商被绑架案引起了希腊最高当局的高度重视。2月14日,在强大的司法、警力威慑下,绑匪被迫同意降低赎金将人质释放,被绑近两周的华商于14日下午安全的回到家中。

  最近几年,希腊华商遭绑架案曾多次出现。目前,随着希腊债务危机加剧,针对华人华侨的犯罪日益增多。中国驻希腊使馆方面表示,华人华侨对此应引起高度的警示和防范,积极配合警方有效打击犯罪。 (中新)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