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联大拟16日对叙利亚新草案投票 叙拒绝维和部队

2012年02月16日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6日电 综合报道,消息称联合国大会将在16日对一项有关叙利亚问题的决议草案举行投票,假设投票获得通过,或对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政府造成更大压力。另一方面,俄方人士称,叙大马士革拒绝阿盟提出向叙派遣与联合国共同组成的维和部队的建议。

  联大将就新决议草案投票

  此前法新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沙特阿拉伯与卡塔尔起草了一份有关叙利亚局势的决议草案,已提交给联合国大会,预计联大将在2月16日就该份决议草案举行投票。据据介绍,该份草案呼吁联合国向叙利亚派遣特使,内容与今年2月4日遭安理会否决的叙问题决议草案内容相似。

  报道称,按照联大规程,决议草案获得简单多数支持即可通过,但与安理会决议不同,联大决议不具约束力。

  不过,分析人士认为,代表全体会员国的联合国大会通过的决议具有很强的象征性意义,一旦出台,势必给叙利亚政府带来新的外交压力。

  叙政府拒绝维和部队建议

  叙利亚驻俄罗斯大使利亚德·哈达德15日在莫斯科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大马士革坚决拒绝阿盟12日会议上提出的向叙利亚派遣与联合国共同组成的维和部队的建议。

  他说:“叙利亚已经坚决拒绝了这个建议。”

  阿盟中止了在叙利亚派遣观察员,并呼吁派遣联合国部队前往叙利亚维和。

  叙利亚的反政府抗议以及引发的流血冲突已持续了10个月,每天都有人员死亡消息传来,其中包括平民,也包括强力部门工作人员。联合国资料表明,冲突的死亡总人数超过5000人。叙利亚当局表示,在与全副武装的反对派的冲突中,2000多名叙利亚军人和护法机关工作人员死亡,对 抗他们的是武装精良的武装分子。

  俄罗斯主张停止任何形式的暴力,并认为叙利亚人民应当自己在谈判桌上就停止内部冲突达成协议。

  将审议阿盟调解倡议

  另据报道,叙驻俄大使哈达德15日还在记者招待会上说,叙利亚准备审议阿盟将来可能提出的旨在调解叙利亚危机的倡议,但前提是这些倡议不会威胁叙利亚独立,而会促进冲突的解决。

  他说:“如果解决危机的条件可以接受的话,为什么不呢?我们欢迎各种努力,无论其来自何方。”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