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总统大选进入倒计时 倒普挺普热斗虚拟世界

2012年02月16日08:42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16日消息(记者邢斯嘉)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最近,在俄罗斯网络上广泛流传一首歌曲,名字很直接,就叫做《弗拉基米尔·弗拉基米罗维奇·普京》。而歌词则更加的直接:“普京,他拯救着国家,普京,他保卫着祖国,普京,他让俄罗斯崛起,一切都在变得更多更好。”

  演唱这首称颂普京歌曲的塔吉克小伙库尔班哈诺夫是俄罗斯最近涌现出的年轻歌手。歌曲的MTV中,库尔班哈诺夫游走在莫斯科的街头巷尾,在克林姆林宫、政府大楼“白宫”前轻轻吟唱。

  这首“挺普京之歌”,可以说是早早打响的俄罗斯竞选大战的一段小插曲。随着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宣布俄罗斯总统大选的提前投票将从2月18日起在全球52个国家内进行,俄罗斯总统选战也开始进入白热化阶段,如今,这股竞选的硝烟从集会广场蔓延到了互联网上。

  实际上,最近一段时间,除了原创歌曲,网民还在网上发起了各类的创意大赛,为自己支持的总统候选人助威。在俄罗斯最大的本土社交网站“在线”网上,一群普京的支持者号召网友们把自己编辑的视频短片、歌曲以及图片上传到互联网上,以表示对普京的支持。这一比赛很快就吸引了大批网民的关注,一段名为《俄罗斯没有普京,国家就没有未来》的视频就这样描述道:

  网民:普京来了,他实现了俄罗斯的统一,我们的平均收入增加了6.5倍,俄罗斯成为世界第6大经济体、人均寿命更长。2014年我们可以看冬奥、2018年我们可以看世界杯,今天我们相信普京、相信我们的国家。

  当然,网络上也不都是为普京打气助威的声音。同样是在社交网站“在线”网上,一段反普京的视频也吸引了广大网民的注意。短片一开始,作者就抛出了一个大问号:“你们以为,俄罗斯人民都很软弱吗?”随后出现的边便是反对派集会游行的画面。作者将网络上流传的反普京歌曲进行了重新编排,并配上了普京一些怪异表情的抓拍照片。

  除此之外,来自不同阵营的网友们还就这些视频以及普京的去留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支持普京的网友们自发组建了多个网站,目前,最火的网站日均浏览量能够达到数十万次,而反对派则主要通过博客、社交网站等平台交流和沟通。

  曾经驻俄罗斯多年的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吴学兰女士在接受中央台记者邢斯嘉采访时讲到,比起以往历次传统的俄罗斯总统大选,2012年的竞选硝烟从集会广场蔓延到互联网,热烈的网络狂顶背后有人推波助澜。

  吴学兰:

  日前俄罗斯官员表示该视频有剪辑拼接的痕迹,同时表示这些视频是出自美国的一个服务器。这似乎暗示了普京指责西方是幕后黑手并非空穴来风,俄罗斯政府也已严格部署防控选举中的“橙色危险”。那么在最初,倒普派是真正勇士还是只是拿人钱财替人消灾?

  吴学兰:

  网络虚拟世界里倒普,挺普两派斗得热闹,对于俄罗斯大选的最终结果又会占据多大的影响分量?

  作者:邢斯嘉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