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一女子瘫痪后不想成男友负担 绝食结束生命

2012年02月16日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手后,穆尔甘蒂还是常常探望西曼斯基。
分手后,穆尔甘蒂还是常常探望西曼斯基。

  中新网2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6日报道,美国一名女子6年前因一次意外,颈部以下瘫痪。因为不想成为男友的负担,也为了告别起居饮食都需要依赖他人的痛苦生活,她连续两个月不吃不喝,以绝食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西曼斯基原本是一名画家兼教师,她和音乐人穆尔甘蒂6年前相识,半年之后两人开始谈婚论嫁。可惜在2005年男友23岁生日当天,西曼斯基不慎一头栽进泳池撞伤,经过抢救虽性命无忧,但她从此瘫痪。

  意外发生后,西曼斯基的家人责怪穆尔甘蒂,一度不让两人见面。但两人一直难忘对方,穆尔甘蒂曾交过女友,结果以分手告终。事故发生后,他常常探望西曼斯基,直到她离世前,穆尔甘蒂还在协助撰写关于她一生的电子书。

  西曼斯基虽然失去行动能力,但一开始并没有自暴自弃。热爱艺术的她,学会用嘴咬着画笔作画,并积极推动干细胞研究。她在好友的协助下,一直撰写名为“瘫痪人生”的网络日志。西曼斯基说,她最初满怀希望,以为可以用意志力让自己康复。

  然而一天天过去,西曼斯基不但没有好转,反而患上其他疾病,身体变得更差。两年前,她开始寻找合法自杀的方法。她在疗养院遇到同样四肢瘫痪的病人,对方不吃不喝2周,结果死于细菌感染。去年9月,她和家人及穆尔甘蒂去迪斯尼乐园游玩,但身体虚弱得连酒店房门也出不了,更让她决定了结一生。

  此后,她不再进食吃药,只喝少量水。有一次她忍不住,想叫妈妈给她弄一杯热巧克力,但又改变了主意。这痛苦的绝食过程持续了两个月,去年12月1日,她的生命走到尽头,死时只有31岁。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