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水利部称中国水质监测能不足 将建信息管理系统

2012年02月16日1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6日电 16日,国务院新闻办就《国务院关于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意见》召开新闻发布会,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在回应我国水利部门水质监测滞后问题时表示,我国水质监测能力不足的问题很突出,我国现在正在着手建立一个全国水资源信息管理系统,重点加强水资源监控能力建设。

  有记者表示,近年来,我国水污染事件总是遵循居民发先水质问题、抢购饮用水、媒体报道、相关部门发布污染细节的奇怪模式,而不是权威监测发现,这是否反映出我国监测系统的不完善?对此,胡四一表示:“关于水质监测能力不足的问题,这个问题很突出。主要是反映在几个方面:目前的监测站网来讲还比较稀疏,没能全部覆盖所有的地区。像水功能区的监测,我们有一些地方是一个月巡测一次,人是最敏感的,嗅觉最灵敏,老百姓感觉到有问题就反映,也曝露出监测能力的严重不足。”

  据胡四一介绍,我国现在正在着手建立一个全国水资源信息管理系统,重点加强水资源监控能力建设,主要是加强取水、用水和排水的监测,而且是要抓紧重要的取用水户,重要的水功能区,重要的饮用水水源地,以及主要省界断面监控体系的建设。这项工作已经启动,将会花费18亿,预计三年时间建成,初步投入应用之后两年会逐步完善,到那时我国的水资源监测能力将会显著提高。 (中新网能源频道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