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交部:“中日国民交流友好年”深化战略互惠

2012年02月16日20:41
来源:新华网
外交部发言人:“中日国民交流友好年”活动是深化中日战略互惠关系的重要举措

  新华网北京2月16日电(记者张艺、张媛)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16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举行“中日国民交流友好年”活动是深化中日战略互惠关系所采取的重要举措。

  有记者问:“中日国民交流友好年”日方开幕式16日举行,请介绍有关情况。日中友好七团体会长将出席中日民间友好团体领导人会议和“中日国民交流友好年”开幕式,请问中方哪位领导人将会见他们?

  刘为民说,2012“中日国民交流友好年”日方开幕式于2月16日在北京举行。刘延东国务委员将出席开幕式并会见日本首相特使、前经济产业大臣直岛正行率领的日方代表团。

  刘为民表示,举行“中日国民交流友好年”是中日双方为增进两国人民友好感情,深化中日战略互惠关系所采取的重要举措,双方将在文化、教育、科技、旅游、媒体、青少年、地方友城等广泛领域举办丰富多彩的友好交流活动。

  他说,中方热烈欢迎并高度重视日中友好七团体会长联袂访华。日中友好七团体是中日友好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桥梁,各位会长长期以来为中日关系改善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全国政协贾庆林主席将会见七团体会长一行。

  作者:张艺 张媛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