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尼日利亚科吉州越狱事件致近200名在押囚犯逃跑

2012年02月16日23:07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2月16日电(记者 张建波)阿布贾消息:尼日利亚中部科吉州的一所尼联邦政府监狱15日晚遭到一伙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袭击,造成1名狱警丧生,199名在押犯人逃跑。科吉州监狱管理部门发言人阿米努称,尚不清楚是谁主使了此次劫狱事件,但已经就此事展开调查。

  据悉,参加劫狱事件的武装分子有20人左右,他们先是用爆炸物炸坏了监狱的大门,后同狱方人员发生交火。监狱200名囚犯中只有一人未被释放,其余犯人全部逍遥法外。目前还没有组织宣称对此次劫狱事件负责。

  科吉州位于尼日利亚“中间腹部地带”,靠近首都阿布贾。2010年9月,伊斯兰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曾袭击了尼日利亚东北部包奇州的一所监狱,致使4人死亡,700余名囚犯出逃。

  作者:张建波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