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一发礼品直升机坠毁 商业相等5人遇难(图)

2012年02月17日07:35
来源:重庆晨报
16日,朝鲜人民军陆海空三军官兵在平壤举行阅兵式。
最高司令官金正恩挥手致意。

  朝鲜阅兵纪念金正日诞辰

  一架送礼品的飞机坠毁了

  金正恩等高层官员出席活动;朝鲜商业相送礼时因坠机遇难

  据朝鲜中央电视台2月16日消息,朝鲜为纪念已故国防委员长金正日诞辰70周年,于当地时间16日在平壤举行阅兵式。朝鲜党、国家和军队的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等高层官员均有出席。朝鲜民众纷纷聚集在金日成广场,向金正日巨幅画像献花鞠躬致敬。

  阅兵迎诞辰

  三军宣誓效忠金正恩

  朝鲜16日举行盛大的三军阅兵仪式,纪念金正日诞辰70周年,并公布了命名锦绣山纪念宫为“锦绣山太阳宫”的共同决议。

  金正日去年12月17日逝世后,朝鲜方面将其生日(2月16日)指定为“光明星节”。

  法新社报道称,朝鲜中央电视台播出了在寒冷天气中,朝鲜在首都平壤锦绣山纪念宫前举行阅兵仪式的实况。朝鲜党和国家及军队的最高领导者金正恩身穿黑色外套,出席仪式。

  据朝中社中文网报道,朝鲜人民军陆海空三军官兵向金日成大元帅和金正日大元帅表达崇高的敬意,发誓“无限忠于最高司令官金正恩”。

  报道称,朝鲜将把锦绣山纪念宫命名为“锦绣山太阳宫”。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日成与金正日的遗体均安放在此纪念堂内。

  开会致敬意

  高度赞扬生前业绩

  据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2月16日报道,“纪念金正日诞辰70周年中央报告大会”于当地时间15日在朝鲜首都平壤召开。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在会上作了报告,高度赞扬金正日生前业绩。

  据报道,金永南在报告中表示,在“光明星节”来临之际,朝鲜军民怀着强烈的敬仰及纯洁的忠诚心,向为主体革命伟业的履行、国家的统一及世界自主化伟业作出不灭贡献的金正日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

  报告强调说,金正日同志在革命事业中一刻也不停留,为人民的幸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金正日同志在朝鲜人民及全人类心中永生。

  此外,金永南还在报告中向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表达了敬意。他说,全体与会者将跟随金正恩同志领导,最终建立“富强繁荣的主体强盛大国”。

  为民发礼品

  商业相不幸坠机遇难

  另据韩国“MoneyToday”新闻网2月16日消息,朝鲜一架直升机当地时间14日在朝鲜前海一座小岛上坠毁。搭乘该机的朝鲜商业相金凤哲、平安北道商业局长等5人遇难。

  据报道,该直升机当天从平安北道起飞前往隶属于该道的水云岛(音)。据悉,机上装有为纪念已故领导人金正日诞辰70周年,向朝鲜民众分发的礼品。直升机是由于在降落时机尾撞到了岩石而坠毁。

  一位对朝消息人士称,直升机坠毁后,飞行员和负责拍摄影视资料的工作人员逃了出来,但金凤哲等5人因飞机爆炸而遇难。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