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总统大选启幕 偏远地及境外提前投票

2012年02月17日0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2月17日电(记者 贾靖峰)俄罗斯总统大选17日提前在俄多个地处偏远的共和国及境外投票站启动投票程序,尽管所涉选民仅占全俄登记选民的约1%,但俄中央选举委员会称,鉴于选票的运输及时间成本,投票须提前开始。本轮投票将于3月3日结束。

  俄中选委人士透露,预计约有超过全俄在册选民1%比例的人参加此轮提前投票,这部分选民大致分布于布里亚特共和国、达吉斯坦、印古什共和国、雅库特、车臣,阿尔泰、堪察加等地区,此外,阿穆尔州、阿尔汉格尔斯克、摩尔曼斯克、萨哈林、涅涅茨和楚科奇亦加入本次投票。

  除俄境内偏远地区外,设于丹麦、印度、美国等全球52个国家的俄罗斯大使馆、领事馆的投票点将接待8万名俄罗斯籍选民。

  中选委称,此前的国家杜马选举亦进行了提前投票,这部分选票成本都高于莫斯科及圣彼得堡等大城市。由于租用直升机运输选票等原因,4年前的上一届杜马选举每一票成本450卢布,而2011年末的杜马选举票均成本则涨至577卢布,在萨哈林岛等地,收取一张选票更要花销3至4千卢布。

  俄总统选举正式投票将于3月4日举行。候选人登记于1月18日结束,7名获得登记许可的候选人分别为普京、久加诺夫、米罗诺夫、日里诺夫斯基、普罗霍罗夫、亚夫林斯基、梅津采夫。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