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弘扬雷锋精神 > 雷锋精神消息

长沙成立学雷锋指导处 学雷锋者招考住房可优先

2012年02月17日09:09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月14日,80岁的原雷锋纪念馆馆长雷孟宣向前来参观的市民讲解雷锋事迹。记者 范远志 摄

  记者 曾力力 实习生 朱丹 施瑶

  学习雷锋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做一个忠诚于党、热爱人民的人;学习雷锋刻苦钻研、敬业奉献,做一个与时俱进、爱岗敬业的人;学习雷锋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做一个利人利他、团结友爱的人;学习雷锋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做一个艰苦朴素、道德高尚的人;学习雷锋言行一致、诚信老实,做一个诚实守信、求真务实的人。

  长沙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市人民做好“五个人”

  本报2月16日讯 如果您学雷锋学得好,在评选评优、招考招聘、住房保障等方面都将会得到照顾。今日,记者从长沙市委了解到,为将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长沙决定成立学雷锋活动指导处。

  学雷锋将成“常态化” “雷锋没户口,三月来,四月走”。一直以来,学雷锋都有这样的“怪圈”。对此,长沙市文明办副主任丁德喜表示,新时期学雷锋“怎么学”?重点是要健全机构,形成“雷锋在长沙,教育我、感动我”的局面。

  他介绍,长沙市委常委会已决定成立学雷锋活动指导处,作为文明办内设科室,学雷锋活动也将由“软指标”变为“硬任务”,作为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 此外,文明城区、文明社区、文明单位、文明家庭等的创建评选,也将把学雷锋活动作为衡量是否达标的重要内容。

  给“好人”多方面照顾 “雷锋精神具有普适性,学雷锋活动具有广泛性。因此,不能局限于一时一地,应放眼于各行业。”丁德喜表示,长沙市将大力打造“雷锋超市”作为社区互助平台的作用,将家政、保洁、维修、医疗等志愿者服务摆上超市“柜台”。长沙市将每个季度评选40位市民进入“长沙·我身边的雷锋榜”,组织市民广泛进行评议和投票。

  长沙市还将设立学雷锋活动基金和文明创建专项经费,对在学雷锋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好人好事以及每年评选出来的学雷锋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除进行表彰奖励外,还在评选评优、招考招聘、社会礼遇、子女升学、医疗救护、住房保障等方面给予照顾。

  请@新时代雷锋微博

  目前,长沙市正在全市开展“雷锋精神”大讨论活动,以主题征文、媒体讨论、网络讨论等多种形式集思广益。并拟于2月20日举办全国“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研讨会,举办“学雷锋讲坛”和“雷锋精神论坛”,编辑出版雷锋精神研究刊物。

  长沙市还将创办雷锋网,开办雷锋故事网上展览,创办“新时代雷锋微博”。继续开展雷锋公园、雷锋社区、雷锋广场、雷锋街道、雷锋市场等命名活动,让雷锋的名字在长沙深深铭刻。

  记者 曾力力 实习生 朱丹 施瑶

  身边的雷锋 -1℃,他跳入水中救起4人

  阴冷的天气伴着凛冽的北风,他飞奔到水库边,不假思索纵身跳入冰冷的水里,救起4名20多岁的年轻人。2月16日,记者见到了岳麓区含浦镇居民陈建明。

  今年1月25日,零下1℃。陈建明开车路过含浦镇二塘冲水库时,看到一群人围在水库边。原来,有两男两女掉入水库,正在冰水中苦苦挣扎。陈建明立马跳进了水库。

  下水后,陈建明最先游到最近的男士身边,把他从水中拉起并用力推到岸边。随后,第二个男生也被救起。此时,陈建明有些体力不支。他回到水库边随手捡起一根绳子,左手抓住绳子,游了十几米,右手紧拽住第一个女生的衣服,围观者一起帮忙将他们拉回岸边。最后,第四位女生也被成功救起。

  46岁的陈建明已有近20年没下过水,“当时情况紧急,人命关天,我已经顾不了那么多了。”他说,千钧一发之际,救人只是本能。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