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拉美官员要求美洲峰会邀请古巴 美面临直接挑战

2012年02月17日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美洲玻利瓦尔联盟(ALBA)成员国官员周三(15日)表示,4月在哥伦比亚举行的第六届美洲国家首脑会议应邀请古巴参加。报道认为,这是对美国的“直接挑战”。

  美洲玻利瓦尔联盟由委内瑞拉和古巴2004年建立,包括八个成员国,定位于在拉丁美洲抗衡美国影响力。另外六个成员国为:安提瓜和巴布达、玻利维亚、多米尼克、厄瓜多尔、尼加拉瓜、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

  在该组织政治委员会会议上,委员会官员推迟之前所作若古巴不参加则抵制该首脑会议的决定,他们表示,将关注美国与古巴对于该会议的纷争如何“收场”。

  古巴表示过希望参加该会议,而美国政府则坚持认为,古巴只有进行民主改革,才能重新加入OAS,否则就不能参与该会议。美洲国家组织(OAS)与哥伦比亚是本届首脑会议的共同组织者。

  1962年,美洲国家组织中止古巴的成员国资格,2009年邀请古巴重新加入,但古巴予以拒绝。古巴外交部长罗德里格斯(Bruno Rodriguez)称,美洲国家组织“是美国攻击和掠夺拉美与加勒比海地区的平台”。

  古巴问题令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头疼不已,可能破坏美洲国家首脑会议,至少也会使本次活动“失去光芒”,而哥伦比亚则希望藉此次会议打造其在多年国内冲突后的良好形象。

  华盛顿智库“美洲对话”(Inter-American Dialogue)总裁希夫特(Michael Shifter)称:“我认为,桑托斯不会让这事发生,这是他的盛宴,他想成为地区领袖。如果峰会分歧太大或遭抵制,这(桑托斯的目的)将很难实现。”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