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保亭18吨油罐车侧翻泄露 洒水40分钟防火花

2012年02月17日17:4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海口2月17日消息(记者朱永)2月16日晚19时32分,海南省保亭县往五指山市方向距县城22公里处,一辆满载93号汽油的油罐车侧翻,有汽油泄露,情况紧急。保亭消防大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一辆水罐车,一辆水罐泡沫车和16名指战员前往事故现场成功处置。

  该油罐车是从三亚市开往五指山市的,19时许,经过海输中线距离保亭响水镇毛岸乡2公里处,由于坡陡弯急,加之下雨,刹车时路面打滑,侧翻到排水渠中。21时45分,救援人员调集一辆空罐车、两辆吊车、一辆运沙车和五指山消防大队增援力量先后到达现场。根据现场指挥部制定的方案,首先用沙堆将事故下游排水渠堵截,防止油罐泄露沿排水渠流向下游造成大面积扩散,随后将事故车辆罐体中的汽油转移到空罐车中运走,最后由吊车把车体扶正起吊至路面。

  22时22分,运沙车分别在排水渠下游50米和100米处堆放沙堆,堵截水渠,为防止运沙车刹车摩擦产生火花,指挥长下令两只水枪出开花水对运沙车进行掩护。一切准备就绪,工作人员对事故车辆的油品进行输导转移至空罐车中。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输导,成功将油品转移运走。23时30分左右,两辆吊车分别置于事故车辆车头和车尾处进行起吊扶正,为防止在起吊过程中固定钢索与罐体接触面摩擦产生高温或火花,指挥员下令由车头和车尾两个水枪阵地、三辆消防车共出4支水枪,分4各方向对固定钢索和罐体接触面进行冷却,通过40分钟的努力,终于将事故车辆扶正,4支水枪持续对事故车辆洒水冷却,随后拖车将事故油罐车拖到安全区域。

  作者:朱永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