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利比亚过渡政府成立 > 利比亚消息

卡扎菲雇佣军马里造反 政府军丝毫不占优势(图)

2012年02月18日00:34
来源:城市晚报
马里政府军的武器装备很差
马里政府军的武器装备很差
反叛武装人员参加过利比亚内战,装备精良,经验丰富
反叛武装人员参加过利比亚内战,装备精良,经验丰富

  在北非国家马里的北部邻近利比亚的地区,几日来出现了一支由上千人组成的反叛武装。这些人都来自生活在马里北部和利比亚部分地区的柏柏尔部落。这些武装装备的都是前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军队拥有的武器。近段时间以来,这些武装活跃在马里北部的沙漠地区,形成了自利比亚内战结束、卡扎菲倒台身亡以来,引起本地区局势动荡的最大事件。

  叛军装备精良经验丰富

  据了解,这些武装分子都曾经在卡扎菲在位期间为利比亚政府军战斗过。因此这些武装分子对武器装备和战斗技巧都非常了解。他们一回到马里便成了当地部落反叛武装的主力,并且迅速成长为对马里现政府最大的挑战与威胁。

  根据当地官员的说法,这支反叛武装在所占据的马里北部小镇举行了升旗仪式,每个人都全副武装,并且宣布这片地区“实现了自由”。

  这支武器精良、战斗经验丰富的武装着实让马里政府军吃惊不小,因为政府军此前应对的都是力量弱小的小股武装分子,最好的装备就是卡拉什尼科夫步枪。

  雇佣军回国带来武器

  据悉,卡扎菲政府倒台几个月之后,原政府军的武器已经散落到非洲的各武装手中。卡扎菲生前曾支持过乍得、安哥拉、几内亚比绍、厄立特里亚、莫桑比克、纳米比亚和津巴布韦的反叛武装。而在利比亚内战期间,来自非洲其他国家的雇佣军大量来到利比亚为卡扎菲战斗,当这些人回到自己国家的时候,也就很自然地把武器带了过去。

  有了这些武器和经验丰富的战士,柏柏尔人反叛武装此次并没有像以往一样迅速被政府军击溃而逃进山区。反叛武装不仅得到了精良的装备,更成立了自己的政治组织阿扎瓦德民族解放运动。阿扎瓦德是他们对于马里北部地区的称呼。“我们的目标就是从马里人的占领下解放我们的土地。”流亡法国的一名部族反叛武装的发言人表示。“重武器、反坦克武器、防空武器,他们都有。”马里外交部长评论这支新武装时说。马里军方的官员对此也表示同意,马里国防部的科内少校表示:“火力凶猛的自动步枪,迫击炮,数量足够他们达到自己的目标。”

  政府军丝毫不占优势

  目前,马里北部已经有六个村镇遭攻陷。政府军和反叛武装都有伤亡。1万名当地居民成为难民,逃离家乡。政府军在交火中丝毫不占优势,目前马里首都巴马科已经出现了抗议人群,抗议政府应对反叛不利。

  巴黎大学的皮埃尔·博雷是研究柏柏尔部落的专家。他表示:“这是一支非常重要的武装力量。游戏已经改变了,他们能够直接攻击政府军队。我想政府军还会遇到麻烦的。”

  (据《世界新闻报》)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