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货车装干扰仪省过路费 收费站称重结果可少8吨

2012年02月18日03:34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作者:万勤 李志鹏 程璀

  货车装干扰仪玩“数字减肥”省过路费

  可使收费站称重结果少8吨 司机可以少给上百元

  高管民警发现猫腻一天捉十台车

  本报讯(记者 万勤 通讯员 李志鹏 程璀) 为了省过路费,一些超载的货车装电子“干扰仪”干扰称重,以便达到重量减轻少缴费的目的。昨日,记者在省高警总队黄陂大队院内看到,一天之内已经查扣了10辆装电子干扰器的车辆。

  2月15日晚20时,省高警黄陂大队在沪蓉高速公路黄陂东收费站,集中查处运载沙石货车超载的违法行为时,发现一辆号牌为鄂AZF×××的货车满载沙石缓缓从高速下来,在进入收费站过磅处时反复要求过磅。在此过程中,收费人员发现收费仪器出现被干扰的迹象,过磅的吨位也随之减少。收费人员怀疑有仪器干扰。

  黄陂大队民拦下该车进行检查,在反复询问当事人后,当事人拒不承认使用仪器干扰。民警细心检查,发现货车轮胎两侧有黑色塑料袋,打开一看,里面装有雷达装置,司机陈某这才承认了使用电子过磅干扰仪偷逃过路费的行为。

  陈某表示,他们经常往工地运沙,车辆都超载,过路费很高,赚不到什么钱。在上网时,发现网上有人售卖电子过磅干扰仪,于是买了几台试试,通过模拟实验,真的还可以少八吨左右,于是就试着晚上使用,没想到第一次用就被抓了现行。

  事实上,装干扰器的远不止陈某一台车。当天,民警在黄陂东收费站一共查获涉嫌使用干扰仪的车辆10台,目前均暂扣至停车场。

  据了解,此类车辆一般费用在240元300元之间,采用干扰仪可省100元左右。

  该大队负责人表示,偷逃过路费如果数额较高,有可能被当做涉嫌诈骗罪处理。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