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控烟协会:800所高校无烟环境及格者仅占2%

2012年02月18日10:10
来源:法制网

  法制网北京2月17日讯 记者胡建辉 记者获悉,中国控制吸烟协会日前在京召开创建全国无烟示范学校试点项目启动会,将于北京、郑州、开封3个城市的30所不同类型学校试点建设无烟示范学校。会议透露,800所高校无烟环境及格者仅占2%。

  据卫生部副部长、中国控制吸烟协会会长黄洁夫介绍,我国是全球最大的烟草生产国、消费国和受害国,现在吸烟者超过3亿,受二手烟暴露人口达7.4亿,每年有120万人死于烟草相关疾病。青少年吸烟率和尝试吸烟率逐年上升,并呈低龄化趋势,防控青少年吸烟已成为我国控烟工作的重中之重。

  为保护青少年免受烟草毒害,2010年7月,教育部和卫生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控烟工作的意见》,随后委托中国控烟协会制定了《无烟中等职业学校和中小学校、托幼机构评估标准》和《普通高等学校无烟评估标准》。但中国控烟协会去年对800所高等院校暗访评估显示,只有16所高校无烟环境得分超过60分,仅占2%,有83.63%的高校得分在40分以下。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