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局势 > 伊朗局势消息

伊朗政府称新一轮六方会谈将在伊斯坦布尔举行

2012年02月19日20:2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2月19日电 (记者 杜源江 何光海) 伊朗外交部长萨利希19日在德黑兰说,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六国的新一轮核问题谈判将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

  萨利希当天在与尼加拉瓜外长会谈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朗已经准备好重启与六国的谈判,新一轮谈判将在伊斯坦布尔举行。尽管遭受美国施加的压力,伊朗仍将继续推进和平核计划。

  但他并未提及新一轮谈判将于何时举行。

  萨利希强调,关于伊朗核计划,西方国家应该选择与伊朗进行合作而非对抗。伊朗已经“做好最坏情形到来”的准备,希望西方国家能够改变对伊朗政策。

  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贾利利近日就恢复与六国核谈判事宜复函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表示伊方已经准备好尽快就该国核计划恢复同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的对话。

  阿什顿曾于去年10月致信贾利利,建议伊方“不设前提条件”就核问题与六国展开新一轮对话,以重塑国际社会对伊朗核计划完全出于和平目的的信心。

  伊朗就其核问题与六国的上一轮谈判于去年1月22日在伊斯坦布尔结束。由于双方在铀浓缩等关键性问题上存在根本分歧,谈判未取得任何实质性成果。

  作者:杜源江何光海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