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大利亚总理外长疑再起内斗 陆克文脏话被曝光

2012年02月20日03:14
来源:北京晨报

  澳大利亚总理朱莉娅-吉拉德19日捍卫自身领袖资格,说她是领导国家合适人选,否认工党掌门地位受到挑战。吉拉德2010年借由“党内政变”接替前总理陆克文。澳大利亚媒体近来热炒,随着吉拉德民众支持率下滑,现任外交部长陆克文有意卷土重来、挑战吉拉德。

  总理忙否认

  吉拉德在19日播出的电视访谈中谈到执政成绩。被问及陆克文是否会在可能的党内争权中获胜,吉拉德说:“我无意涉及猜测。我必须承认,过去几个星期我一直专注于我们的经济和我们今后怎样建设经济。”

  2010年6月,吉拉德公开挑战陆克文的总理职务并在工党党内投票中取代陆克文获任党主席,从而接任总理。当时,陆克文支持率低迷,而吉拉德换任后与选民经历一段“蜜月期”。

  吉拉德所领导工党的支持率近几个月持续走低,危及定于2013年举行的选举;而陆克文的支持率超过吉拉德。媒体披露,澳大利亚总理可能遭党内议员“逼宫”,主要挑战者为陆克文。

  外长陷尴尬

  工党内斗传言19日愈演愈烈,焦点之一为:一家视频分享网站前一天曝光一则短片,涉及陆克文先前任总理时对政府职员破口大骂。这则短片匿名发布。短片中,陆克文不满一份中文讲话稿,对政府职员多次使用脏字并满脸怒气地拍打桌子。

  陆克文接受“澳大利亚天空新闻台”采访时承认这件事发生在几年前他担任总理期间,拍摄地为总理办公室附近一间接待室。“我为发生的事承担责任……我在过去几年中已经反省不少。”他说,有人选在这个时机发布这样一则短片“别有用心”。

  一名工党内部人士告诉《悉尼先驱晨报》记者,这类视频储存于总理办公室的档案中,因此被披露短片只能来自总理办公室。他猜测,有人希望借这则视频提醒选民陆克文任总理时的不佳行为,拉低他的支持率。

  吉拉德否认她的手下涉及这则视频的曝光,“我的办公室接触不到”这类材料。

  官员互批驳

  当事人吉拉德和陆克文均在公开言论中淡化“逼宫”传言,但工党一些成员和政府官员不断发表力挺各自支持者的言论。工党议员达伦-奇斯曼18日告诉《时代报》周末版记者,如果吉拉德继续执政将“毁掉”工党,敦促她让位陆克文并称陆克文是“国内最受欢迎政客”;党内不少基层成员认定吉拉德的领袖地位“已终结”。

  而司法部长妮古拉-罗克森同一天说,吉拉德在职期间成绩斐然,而陆克文当总理时留下不少难题。

  耿学鹏(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