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大同副市长被妻兄杀害 因未满足其调动要求

2012年02月20日04:13
来源:京华时报
王伟国

  本报讯 2月18日晚,山西大同市副市长王伟国被其妻兄杀害。19日中午,犯罪嫌疑人周云在原平市一高速路服务站被抓获。据其交代,他因找王伟国调整自己与儿子的工作未果而行凶。

  凶案

  副市长小区内被杀

  据大同市公安局介绍,2月18日20时45分许,大同市副市长王伟国因家庭纠纷引发冲突被杀,被害时位于该市城内御兴华都小区院内,犯罪嫌疑人是死者妻子的哥哥。案件发生后,山西省公安厅非常重视,19日上午,派出刑事、技术、法医等专家组赶赴大同市展开案件调查工作。

  据大同市政府官方网站显示,王伟国,男,汉族,1960年11月生,山西浑源人,大学本科毕业,1985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2年9月参加工作。2006年5月,任中共左云县委书记;2010年11月任大同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分管科技、教育、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和体育等方面的工作。

  侦破

  高速路上拦下嫌犯

  山西原平市警方称,2月19日9时30分,原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上级指令,称大同市公安局一通缉逃犯有可能从大运高速向南逃窜,并告知此逃犯的体貌特征。接警后,该局交警大队长武俊德立即指派一中队中队长韩存伟带人前往高速路原平服务站配合刑警堵截。11时55分,韩存伟正在盘查车辆时,发现一辆灰色中巴车由北向南驶来,有试图闯卡的迹象。他立即上前将其拦下,并会同其他民警打开车门,见车上除司机外仅有一名乘客,其体貌特征与在逃犯基本相似,经盘查,确系通缉在逃犯。

  供述

  调动要求未获满足

  经警方调查,犯罪嫌疑人周云,男,汉族,1953年5月出生,山西省大同市人,系王伟国的妻兄。

  周云2007年到云南外出打工至今,因多次找王伟国要求在退休前从企业调到事业单位工作并要求调整儿子的工作单位均未果,心生不满,遂对王伟国产生报复念头。经初步审讯,嫌疑人周云对杀害王伟国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钟欣)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