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局势 > 伊朗局势消息

伊朗军演与停售发力 美国担心以色列会提前动手

2012年02月20日08:25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20日消息(记者苏铃)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伊朗再次对石油禁运做出新声明,明确对欧盟禁购做出回击,而陆军军演和军舰穿越地中海又几乎同时进行刚刚宣布取得“巨大核成就”的伊朗为什么频频炫耀“肌肉”?

  就在伊朗进行军演,并且高调穿越地中海之际,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多尼伦正在的特拉维夫与以色列高管展开斡旋。以色列距离地中海只有百十来公里,此刻的伊朗最想震慑的正是不断发出武力威胁的以色列。

  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李绍先:伊朗面临的军事威胁始终存在,以色列不断威胁它,而且美国的几艘航空母舰还在打击伊朗能力海域范围之内,所以对伊朗的威胁是实实在在的,它军事上的准备一直在进行。

  据说,内塔尼亚胡下月就将访问美国,为何此刻奥巴马的国家安全顾问提前到访以色列?李绍先认为,虽然是特殊盟友,美国现在对以色列的忍耐性没了把握:

  李绍先:多尼伦到访以色列,是在伊朗正式恢复欧盟关于伊核问题六方会谈建议,伊朗是2月14号正式恢复,欧盟外交代表阿什顿和美国国国务卿希拉里对伊朗的积极表态引起了以色列不满,也引起了以色列担忧,所以正是在这么一个背景下多尼伦去访问以色列,有安抚以色列,劝告以色列忍耐,也就是说美国人对以色列按捺不住先发制人去攻击伊朗,美国人心中没底。

  当然,不管是在陆地上的军事演习,还是缓缓穿越地中海的两艘军舰,伊朗都是提前计划,一方面对军事威胁毫不示弱,另一方面还能对叙利亚敲山震虎。但是伊朗也向核谈判伸出橄榄枝,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中东问题研究室主任李国富认为,软硬兼施的伊朗的确意识到局势的紧张。

  李国富:军演当然伊朗每年都有举行,但是如此频繁的展现军事实力表明伊朗确实意识到局势的紧张,所以我个人感觉伊朗这一连串的组合拳,表明伊朗采取两手,一手是强硬,另一方面也是伊朗愿意就核问题与西方座谈,特别是伊核问题谈判另外一个非常重要的目的就是要争取国际社会的支持与同情,就是说伊朗感觉到他有很大的一种压力。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