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台湾大选 > 台湾大选消息

吴敦义谈栽培党内后起之秀:梦幻人选不只一人

2012年02月20日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立委”选举,国民党派出的“刺客”兵团虽然几乎全军覆没,却成功扮演“票桶”角色,苏俊宾、陈以真等人也因此都有好出路,被党内视为进军政坛的后起之秀。对于国民党展开新血栽培布局,吴敦义表示,国民党未来的“梦幻”人选,绝对不只一人。

  国民党在“立委”选举中派出苏俊宾、陈以真、江启臣、郑丽文、钱薇娟等人,除了江启臣,其他都铩羽而归。不过这群刺客在艰困选区展现初生之犊不畏虎的气势,分别扮演一定的意义,因此选后党内皆有重用。除苏俊宾接下国民党组发会主委,陈以真及钱薇娟,一个接台湾“青辅会主委”,一个是台湾“体委会副主委”。

  对于“刺客”入行政团队,吴敦义指出,党内培养人才,会以对手的资历为目标,予以针对性的重点栽培;例如陈以真这次碰上的对手,就是曾担任嘉义县长的陈明文。政坛研判,党内让陈以真单挑前县长的安排,可能意味陈以真未来可能挑战嘉义县长,甚至成为未来国民党嘉义市长黄敏惠的接班人。

  吴敦义对此并未正面回应,但他表示,组改之后,“青辅会”将会并入“教育部”,陈以真将另用有重用,“深耕地方”;而党内对这些“刺客”的安排,正是国民党为选举重点栽培的对象。

  对于外界质疑,国民党延揽政治素人入行政团队是政治酬庸,吴敦义认为,这些“刺客”都被放在国民党最艰困的选区,这是党内很多人都不敢去的地方,勇气很重要,只要愿意为党投入艰困战区,当然要给予适当的安排。

  吴敦义强调,党内还有不少年轻优秀人才,这次虽然没选上,却也是党栽培的对象,例如林益世。

  至于行政机构秘书长林益世、“政务委员”杨秋兴是否为国民党未来高雄市长人选。吴敦义表示,国民党未来的“梦幻”人选,绝对不只一人。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