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民意代表批军方招募和军校招生歧视女性

2012年02月20日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0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籍民意代表吴宜臻今天(20日)表示,台军方招募有性别差别待遇。防务部门表示,去年已检讨招募标准,唯两侧卵巢摘除还在限制范围,已考虑只要不需后续医疗照顾、矫治都能从军。

  民进党籍“立委”吴宜臻今天与台北市女性权益促进会、台湾妇产科医学会、残障联盟等团体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

  吴宜臻说,接获陈情表示台湾军方招募条件的限制与职务没有必然关系。台军招募针对性别、身体还是有限制,有性别差别待遇。

  台湾妇产科医学会秘书长黄闵照说,两侧卵巢摘除影响最大就是荷尔蒙的表现,相当于女性在50岁左右进入更年期,但50岁以上担任军职的女性应该也蛮多,且很多更年期的症状或骨质疏松现在都能用药物预防、控制,若两侧卵巢摘除就遭剥夺工作权力,防务部门应再考虑。

  台防务部门“军医局医疗保健处代处长”杨荣木说,防务部门订体位区分标准时,邀集“内政部”、各军司令部、专科医学会共同研拟,但没邀“行政院劳工委员会”,会回去考虑。服役中的女性若摘除两侧卵巢,也不会要求她申请退伍,但若有不适合某些职务会进行调整。防务部门已考虑,只要不需要有后续医疗照护、矫治,都欢迎从军。

  杨荣木表示,为了维持部队精壮团体,在订定招募军人与成员的标准上绝对客观,均会邀请专家、学者、医生及各司令部相关人员共同订定体位区分标准。而且去年防务部门已经重修检讨修正体位条件,子宫摘除已不列入,他不了解为什么还会出现在招生简章上。

  杨荣木也指出,军方招募的是青壮年,而且加入后将会是基层的干部,由于担心两侧卵巢摘除,成员会有类似停经症候群、骨质疏松等症状,因此才会仍把两侧卵巢摘除列入考虑中。不过他强调,防务部门将会再次检视所有的招生简章,“只能要维持正常贺尔蒙代谢,欢迎报考军事院校。”

  台湾“劳委会职业训练局就业服务组副组长”沈文丽说,“就业服务法”有就业歧视禁止项目,但如有其它规定的话从其规定,防务部门应说明其法定授权范围、招募项目限制是否属执行公务必须有的限制。若求职者或雇员认为有违反“就服法”的事情,可到各地劳工局检举,经查证属实可处新台币30万元以上、150万元以下罚锾。

  民进党籍“立委”薛凌也发布新闻稿指出,过去一直要求中正预校招收女生,至今仍未开放。

  台防务部门“人力司”人力培育处处长童光复表示,中正预校现在招收的人力主要是升陆海空军军官学校,陆海空军军官学校已开放女性进入,会回去研究是否能开放预校招募女性。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