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政坛暗战升级 吉拉德曝爆粗视频工党分歧严重

2012年02月21日05:44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澳大利亚政坛暗战升级


  本报讯 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最近一段时期支持率下滑,引起她地位不稳的传言,而遭吉拉德“逼宫”下台的前任总理、现任外长陆克文的目前民望已经超过吉拉德。正当外界揣测陆克文会否取代吉拉德之际,一段陆克文任总理时大爆粗口的视频被人上传到互联网,陆克文怀疑是吉拉德或相关部门故意泄露视频,破坏其形象。20日,吉拉德再度捍卫自身领袖资格,说她是领导国家合适人选,否认其工党掌门地位受到挑战。陆克文与吉拉德剑拔弩张之势,正式浮上了台面。

  吉拉德曝光爆粗视频?

  工党内斗传言19日愈演愈烈,焦点之一为:一个名为“HappyVegemiteKR”的用户在视频网站上曝光了一则短片。

  在这段不到2分钟的短片中,陆克文不满一份中文演讲稿,对负责撰写此稿的翻译员多次使用脏字,怒骂“笨蛋”。他说:“这该死的翻译,他把这弄得太过复杂了!”他说完这番话,还猛拍桌子。

  陆克文承认这件事发生在几年前他担任总理期间,拍摄地为总理办公室附近一间接待室。他说,有人选在这个时机发布这样一则短片“别有用心”,曝光的时间点“不寻常”,特别是那是多年前他担任总理时拍摄的。他说,类似花絮片段通常会被销毁,但这段视频显然由总理办公室或其他政府部门一直收藏着。

  一名工党内部人士告诉媒体,这类视频储存于总理办公室的档案中,因此短片只能来自总理办公室。他猜测,有人希望借这则视频提醒选民陆克文的不佳行为,拉低他的支持率。不过,吉拉德的办公室否认是这段视频的泄露者。(鹏致)

  吉拉德支持率持续走低

  就在不到两年前的2010年6月,吉拉德公开挑战陆克文的总理职务并在工党党内投票中取代陆克文获任党主席,从而接任总理。当时,陆克文支持率低迷,而吉拉德接任后与选民经历一段“蜜月期”。

  但目前吉拉德所领导工党的支持率近几个月持续走低,危及定于2013年举行的选举;而陆克文的支持率超过吉拉德。媒体披露,澳大利亚总理可能遭党内议员“逼宫”,主要挑战者就是陆克文。

  有工党内部人士透露说,工党党内投票最快或将于一周内举行。有政治分析家说,“现有的僵局让政府极为脆弱”,现在吉拉德已到了和陆克文摊牌的地步;接下来几天,她必须找理由把外长陆克文开除,或是由工党高层投票,决定谁来当党魁。

  工党元老称陆克文“叛徒”

  陆克文20日正在墨西哥参加G20的外长非正式会议。当天,工党前任领导人西蒙·克林对他发出了严厉批评,称他是“党内叛徒”。克林表示,陆克文应当具有团队精神,为了工党的长远将来,陆克文“要么公开挑战要么闭嘴”。但克林又补充说,陆克文的支持率根本没有高到足以挑战吉拉德的地步,“他赢不了”。

  对于克林的批评,陆克文在墨西哥表示“失望”,并且试图淡化火药味。当被问及是否将挑战吉拉德时,陆克文表示:“此事目前我无法预测,因为我们有总理,我则是外交部长。”

  吉拉德本人也试图淡化工党内斗一事,有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问到她是否会惩罚或炒掉陆克文以及会否召集党内就领导人投票时,她没有直接回答。“我目前专注于总理的工作。”

  工党内部分歧严重

  虽然当事人吉拉德和陆克文均在公开言论中淡化“逼宫”传言,但工党内部的分歧已经浮出水面,一些工党成员和政府官员不断发表力挺各自支持者的言论。在18日举行的工党会议上,一些工党国会议员集体公开要求吉拉德立即辞职。工党议员达伦·奇斯曼公然呼吁吉拉德下台,敦促她让位陆克文并称陆克文是“国内最欢迎政客”;另一名工党议员则谴责陆克文“爱慕虚荣”,说他已经被同僚“彻底拒绝了”。

  目前已经有数名内阁成员宣布“效忠”吉拉德,包括教育部长彼得·卡雷特、国防部长史蒂芬·史密斯和贸易部长克雷格·埃莫森。司法部长罗克森也表态支持吉拉德,她呼吁陆克文做好分内的工作,表示他给工党留下“很多挑战”;相比之下,吉拉德是较好的一位领导人。

  据澳大利亚当地媒体报道,在工党103名核心人员中,目前支持吉拉德的有51位,明确支持陆克文的只有31位,另外21人意向仍不明。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