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习近平出访美国爱尔兰土耳其 > 习近平出访消息

习近平提5项建议为中爱企业家深化合作“支招”

2012年02月21日0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都柏林2月20日电(记者 龙剑武)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0日在都柏林面对来自中国和爱尔兰的数百名企业家,为深化两国经贸合作“支招”,提出了发展服务贸易、拓展高新技术等5项具体建议。

  习近平在中国-爱尔兰经贸投资论坛上致辞说,中国将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进一步促进对外贸易平衡发展。预计到2015年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达到32万亿元人民币,约合5万亿美元,国内市场规模将位居世界前列,进口规模累计有望达到8万亿美元,对外投资将超过5000亿美元,这将给包括爱尔兰在内的世界各国企业带来巨大商机。

  习近平表示,希望两国企业家抓住机遇,把深化经贸合作作为促进两国经济共同发展的着力点和两国关系新亮点。为此,我提出以下5个方面建议。

  第一,扩大双边贸易,大力推动服务贸易发展。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贸易规模,积极发挥中爱经济和产业互补优势,寻找服务贸易合作新的契合点,挖掘更多具有针对性和互补性的产品和服务,充分释放双边贸易的发展潜力。

  第二,加强相互投资,拓宽投资合作领域。中国政府将继续鼓励有实力的中国企业赴爱投资,也欢迎更多爱尔兰企业来华投资兴业,共享中国经济繁荣发展的机遇。

  第三,发展高新技术,拓展新兴产业合作。高新技术与新兴产业合作可以成为中爱经贸合作的重点。两国企业家应该抓住机遇,在拓展高新技术和新兴产业合作中增创互利合作新优势。

  第四,扶持中小企业,夯实经贸关系基础。应该充分发挥两国中小企业众多及其在技术、研发、人才、市场和经济结构等方面的互补优势,积极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促进共同发展,使之成为两国经贸合作新亮点。

  第五,用好合作机制,发挥商协会桥梁作用。要加强两国经贸主管部门的沟通合作,充分发挥中爱经贸混委会作用。同时,两国商协会应该继续积极为企业牵线搭桥。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